Monday, March 09, 2009



冼國林@香港人網

「吳京『得罪』詠春」事件好像有些過氣,卻始終是武林中事,值得舊事重提,作為紀念。

柔拔一直有留意件事發展,只係分身不暇沒有記錄下來。最近艷照門事件中的多位主角分別在公仔箱開腔,令柔拔想起吳京單野,其主角之一既冼國林早前亦於蕭若元既「香港人網」網站接受獨家訪問,下面quote左明報兩星期前既一段相關報道,三八友值得一昅。

------------------------------------------
(明報)2月25日 星期三 05:05
【明報專訊】電影《葉問》早前上映期間,內地武打影星吳京一句「誰是葉問?」引起詠春傳人不滿,要求比武挑戰,但被外界視為宣傳電影之舉。電影落畫後,一眾詠春傳人舊事重提,代表冼國林*表示,希望和吳京以中國傳統武林打法,即不限手法、沒有禁打部位、不穿護具、不限時間作賽,在公海船上比武。

冼國林表示,他身為《葉問》的詠春拳指導,並無商業收益,強調比武建議並非博宣傳,但為免被人歪曲,待電影落畫後才再提出挑戰建議。早前有傳媒報道,吳京願意接受挑戰,冼國林就指出,吳京可和他的弟子比試,負方捐出50萬元重建四川 災區,賽例可以世界搏擊大賽K1相若,全接觸不限手法、無禁打部位、只佩戴護陰、不限時間,以一方主動投降或完全喪失戰鬥力為準,吳京有何建議亦可提出。

吳京恩師:倘比武 派京武術隊應戰

一如電影情節,為免手續繁複,冼建議比武可於中港以外地區進行,比如在公海的船上舉行,亦建議賽事可於3月中前進行,以免夜長夢多。早前吳京的恩師吳彬表示,若比武將會派北京 武術隊應戰,冼就指自己沒有對吳彬不敬之意,亦希望吳京能「一人做事一人當」。

神女有心,襄王未必有夢。吳京經理人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吳京跟隨吳彬師父學武多年,學武只為強身健體,不回應比武之事。

-----------------------------------------

*冼國林是前
永亨信用咭財務有限公司董事兼總經理,05年出走赴英讀法律,07年回巢創業,並成為第一信用財務行政總裁;他亦是黃大仙少年警訊名譽會長,以及香港武術聯會副會長。



延伸閱讀~
http://www.kungfuboard.com/forums/showthread.php?t=60949
http://www.kungfuboard.com/forums/showthread.php?t=61038



吳京@狼牙記招


冼國林@香港人網part 1


冼國林@香港人網part2


冼國林@香港人網part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