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2, 2010


蒙民偉~

其實我不認識蒙民偉。只是每提起他,柔拔腦海就泛起了若干年前在公仔箱看到他的訪問,訪問末段令柔拔對這人留下印象,大概意思是:蒙民偉希望在有生之年,創立屬於香港人的「信興」電器品牌。

那一幕,背景是夕陽,卻長久照射在本拔腦海裡。

在公仔箱聽到他當年的宏願,柔拔莫名振奮,雙拳緊握,小宇宙燃燒,感覺是凡事沒有不可能,也為自己是香港人而驕傲。

可惜,剛才上網click一click……

蒙民偉在養和醫院病逝,卒於2010年7月21日,享年82歲。

今天,「信興」仍非電器品牌,它是一個代理品牌。蒙民偉於1953年創立的信興集團,先後摘下日本Panasonic及JVC兩個電器影音品牌的港澳區總代理權。Panasonic及JVC就此把「信興」撐起57年!


不能與這位尊敬的前輩面談,是一個遺憾。



------------------------------------------------------

獨望著空凳願我能
首度和他促膝而坐
獨望著空凳心難過
為何想訪的
從前不去爭取…

空凳 - 夏韶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