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1, 2010


250磅‧A1頭條 ~

前天晚上致電回家,借老父向媽子傳話。昨早才知道,原來老父傳了錯誤訊息,累媽子深宵等我門終不果(認識本拔的人,一定知我的作息時間如何荒誕,當然不只是夜魔俠咁簡單…你可能今天上午見到我、明天深宵見到我、後天下午見我…簡單講,我是不用睡眠的)。

本拔不忍媽子白等,惱羞成怒,向老父埋怨:「如果你係記者,我炒左你了!」

接著再來一句:「資料準確,是傳媒第一規條。」

然後,過了一會,柔拔慨嘆曰:「爹,我剛才說的已是舊思想,現在傳媒第一規條,係 - 賣錢!尤其是娛樂版,(資)料唔怕(錯)漏,最緊要受。」

接著,老父看著媽子閱讀中的A1頭條,開心大發現:「嘩!欣宜瘦左好多喎!」

柔拔聽在耳裡,立即插嘴:「唔係化,咁詭異 ,咁就上頭條,挑!<(遊戲節目〈獎門人〉改篇)」


前晚,本拔在海量的網絡新聞,錯把「女子墮樓亡壓毀三電單車」看成「女子墮樓亡壓毀三電車」。由於認為事件屬天方夜譚,即點擊查抓,文首「一名體重逾250磅……」,越看越傾心,矢志學習如何善用250磅身軀壓毀「三電車」。

當然,很快便知睇錯左,原來係「綿羊仔類動物」(電單車)。

殊不知如此一宗「250磅從天降事件」,在海量新聞競爭下,竟然被生果報老總「睇中」,登上A1頭條。本拔無暇研究昨天其它報章A1頭條內容,但「生果報抵讚」是不爭事實。看,本拔在海量網絡新聞都只關心250磅從天降,生果報老總摸清普羅大眾需要乜,掂!


「賣錢,是傳媒第一規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