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3, 2011



飛砂風中轉~

愛音樂的老子,習慣一邊工作,一邊分心用iPod隨機點播。至於播甚麼歌,我反正聽了(featuring「至於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有一天,耳機忽然傳來一把彷似黃子華腔在哼:「人在風暴中,無奈的打轉…」正在辦公室釣魚的老子,迅即迴光返照!

立即翻查iPod,原來是周潤發的〈飛砂風中轉〉。老子本來就對發哥有微言,嫌其恃才傲物不可一世,聽佢唱腔似玩野多過唱歌,仲越來越離譜,聽到尾段簡直想兜巴星埋去,大家聽左就會明白。

驀然才記起,原來去年鄭伊麵果套電影《飛砂風中轉》,電影名字就係源出發哥呢首〈飛砂風中轉〉,後者則是發哥電影作品《我在黑社會的日子》的主題曲(1989)。

老子雖然沒有捧伊麵場,但略知《飛》內容是反古惑仔。於是再認真咀嚼〈飛砂風中轉〉歌詞,睇埋《我在黑社會的日子》劇情簡介,恍然大悟,怪不得發哥唱到咁欷歔無奈了。唱下唱下,由最初想兜巴星發哥,變成repeat左呢首歌整個晚上。好有共鳴的歌詞。


--------------------
歌名:飛砂風中轉
作詞:林振強 
作曲:羅大佑 
編曲:羅大佑
主唱:周潤發

人在風暴中 無奈的打轉
如像風砂 倦也須兜轉
無奈的疾衝 無奈的刁轉
曾熱的面孔 漸缺少溫暖
嘿喲 哼嘿喲 飛砂風中轉
嘿喲 哼嘿喲 飛砂風中轉

* 情(人)在風暴中 難預早打算
人被風浪沖 聚也許苦短
其實風是空 無奈斬不斷
埋沒幾段恩 剩了幾多怨
嘿喲 哼嘿喲 飛砂風中轉
嘿喲 哼嘿喲 飛砂風中轉

# 年月消逝中 才悟風中轉
全為貪順風 沒作主挑選
如今逆風 豪邁的奔遠
重拾心內真 撞碎風千串
嘿喲 哼嘿喲 風吹我吹不斷
嘿喲 哼嘿喲 風吹我吹不斷

Repeat * #

嘿喲 哼嘿喲 風吹我不打轉 風吹我不打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