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1


Aaron版本:〈以歌會舞〉


Aaron版本:〈舞林正傳〉


Aaron版本:〈飛〉


以歌會舞~

「四大天王」今年排隊開concert:劉華(2010/11跨年)、學友(2011/4)、黎明(2011/12)、郭富城(2011/12)。

柔拔但見Aaron有新歌派台(〈以歌會舞〉),即管click來聽聽,叫做跟番個trend。豈料不聽由自可,一聽………

拿老老實實喇,老子只係聽左一次,係一次,已經非常似曾相識:「係邊度聽過呢?」

原來是《花樣年華》電影歌曲!

對,就是這齣在2000年夏上映的電影,導演:王家衛;主演:梁朝偉、張曼玉。

老老實實,在今天之前,本拔大概只曾於當年在戲院捧場時聽過一次。11年後的這個晚上,〈以會歌舞〉甫唱起,老子立即問號:「呢首真係新歌?」

音樂記憶法很牛;柔之拔記憶力很牛!

〈以歌會舞〉的原曲是〈Quizás, Quizás, Quizás〉(又名〈Perhaps, Perhaps, Perhaps〉,其實這首1947誕生的作品,數十年來已被老翻NN次〉。更糟的是,老子今天才知道,Aaron的「舞林正傳演唱會2007」主題曲〈舞林正傳〉,都係改編歌。甚至「飛越舞林演唱會2005」主題曲〈飛〉亦非原創,老子卻是先認識原版。

這三首「演唱會主題曲」,郭天王的演繹其實不俗,只是「都係抄人」…@_@ 原唱版本又真係正到冇有,必聽!

PS:當年看罷《花樣年華》離場,難忘摯友達仔一句:「呢套戲基本上可以用六格連環圖完成。」在老子心中,《花樣年華》的意義在於,記載了老朋友們曾經相聚一刻,曾經一起看電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