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12



22098_14年~

又是2月20日,22098,伊健首次紅館show,14年了。

ekin對柔拔的意義重大。從前唱k,友人都說老子的聲線像他;更重要的是,他深深影響著我的友情觀(《古惑仔》電影系列)與愛情觀(情癡,邵美琪)。他也是令我極度失望的人,99年(開記招宣布與邵分手)之後,老子對他的好感大跌(其歌唱事業亦鋒芒不再),未幾周董出現了。

ekin既處子派台歌大概係〈不要哭了〉(1992),旋律很美。不過他真正開始受注目的,應該是1994年《On Stage》專輯,〈愛難留〉和〈一生愛你一個〉唱到街知巷聞。由於當時仍未邂逅小內子,吾對呢兩首情歌冇乜specific memories。不過我喜歡碟內所有歌曲,當年係不斷loop住 play,因此而家每聽番碟內任何一首歌,都會想起當年與同性同學去唱片店購買呢張唱片既情景,然後想到充滿希望的春回大地,因為《On Stage》是在年初上市的(尤其〈愛難留〉,源於其歌詞第一句「愛情似萊茵河…」,「萊茵河」好有new start feel)。(對,幾個男生去買男星唱片,當年未有膠登仔或宅男毒男呢D網絡世代結晶,90年代男生都是熱血的)

公仔箱預告,下集《May姐冇請》節目嘉賓係ekin喎。

PS:事有巧合,剛發現這是本blog第220篇文章。220~


----------------------

《On Stage》專輯收錄作品:
1.愛難留
2.一生愛你一個
3.廿世紀的戀人們
4.仍是覺溫暖
5.老實情人
6.野森林
7.夜還未深(Include White Christmas)
8.孤單的路
9.不要哭了
10.厭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