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5, 2012



replay ~ 雙城記

about : 事業

details : 早前飛美國西岸採訪CES2012,先由香港往舊金山,再轉內陸機抵達目的地Las Vegas。當飛機著陸一刻,是當地下午,柔拔機不離手的iPod,耳裡傳來了一句:「你可知默默又一年」。柔拔望出窗口,眼前是壯闊藍天(歐美的壯闊並非活在石屎森林的港人可想像),周圍很荒涼,有一座華麗的Mandalay Bay酒店,斜陽映照,金碧輝煌(Las Vegas在下午已見夕陽,而且位處沙漠地帶,長年無雨,景致清晰)。

這句歌詞,配上眼前景象,很感慨。因為這是柔拔第二趟出征CES,上一趟就是去年…「你可知默默又一年」,正中下懷,真要命。(去年是從Los Angeles坐幾粒鐘巴士駛進賭城,第一眼看到的又是Mandalay Bay。)然後我便鑽進那幾天「追即期」非人生活。每天心中哼著的,叫 〈年老無依〉。

回港後,那「華麗著陸」的景象,又在腦海浮現。於是再抓〈雙城記〉,不聽由自可,這首歌的旋律與歌詞,句句震撼吾心,據聞歌詞是從文學巨著《A Tale of Two Cities(雙城記)》取得靈感,巨著文首「It was the best of times, it was the worst of times(那是最美好的時代,那是最糟糕的時代)」亦被《無間道》致敬偷用了。我竟然到今年才認識這歌呢!向雪懷及潘源良的詞真是驚天地泣鬼神,也想不到是王傑作曲。請耐心看畢youtube,因為歌後還有幾句獨白,令柔拔發現小鳳姐原來好可愛呢呵呵!(留意最尾幾句)

吾最遺憾的,是忘了用手上的iPod,對準窗口,按一下快門,灰!

----------------

歌名:雙城記
作曲:王傑
填詞:向雪懷,潘源良
編曲:盧東尼
主唱:徐小鳳

你可知默默又一年
沉默裡盼望你我依然
望晚星困倦散落昏暗的光線
如像今天眼淚偷偷暗閃

腦海中是無限痴纏
無盡愛意盼望與你相連
但我給歲月印下一幅滄桑臉
描劃得失背後身經百戰

願你知世事每是失去了預算
要接受的一刻哭笑難辨
就算某日某夜是誰經過了巨變
也會快樂地懷念昨天
愛未變
(願你記住往事就如一切也未變
你會快樂地懷念昨天 愛未變)

置身於大時代之前
嘗盡每次變幻每每失眠
讓這張印著往事依稀的咀臉
懷著一眶眼淚傷心串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