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12




2012夏AL_day1

作為有態度的打工仔,柔拔每年都會為自己安排兩個悠長假期:summer and winter vacation。2012 summer vacation在6月22日展開。當天上午8時多,柔拔通頂完成公司工作,下班正式放假。老老實實,冇幾多人像老子如此熱愛工作…簡直蝕Q哂。anyway,中午小睡一會,立即展開一年一度慣性「體檢」(身體某部分檢查)。

看著要遲到了,老子再次選擇飛的!「再次」即「再次中伏」。老子與的士的緣份是這樣的:當你不需要它的時候,滿街的士;當你最需要它的時候,總是交更或者有客甚至冇影,永遠如此,挑佢露眉!最重要係,多年經驗教曉我,在香港,的士絕非最有優勢有效率的交通工具。

這次飛的體檢,又是一例!老子一落樓,竟然有「的」!心諗「呢鑊仲唔轉運?我操!」老子指揮若定,快馬加鞭,看著的士以光速姿態在東廊飛馳,用錢買回時間,心中笑呵呵!豈料…

的士去到東廊天后位置,車龍現身,慢駛!!!等了又等,看到左右線的車子都在動,老子不禁開口:「老老實實,轉線是否笨實?」白髮司機:「轉線肯定笨實!左線落天后,右線去中環,你想去既阿努阿圖,最快就係跟番而家條線一剷落去就到!」

其實白髮司機態度和藹,悶等之際,我們都有寒喧幾句。去到某個位置,老子眼見前面車子突然逐部逐部左切線,興奮大叫:「快D切!快D切!切哂線我地直衝!」
白髮司機:「衝你老味!我地都係要切線的 !」-_-"

老子看看時鐘,慨嘆又一次中伏:「次次都係咁!我操!我若選擇地鐵,現在已抵達了!你地渣的士乜撚優勢都冇喎!」

白髮司機:「對對!所以你睇,而家渣的士都是白髮老翁,後生既唔入行了!這行好考驗耐性!」

老子:「考你老味!這些耐性根本無意思!本大爺趕時間!」

白髮司機:「係啦,渣既又悶,你地客人趕時間仲慘!唔趕時間我都坐巴士啦!(用手指著「咪錶」)都唔知跳到幾時!」

一直只關心時間的老子,這時才驚覺,若當初選擇地鐵,不僅比的士更快抵達,仲慳番10倍以上價錢。最重要係,似乎當天無人「跟隊」體檢,即使老子最後遲到,醫生也是笑淫淫地歡迎,無需改期。今次真係完全錯哂!!!

事後,老子返家。在地鐵遇上集團同事。
同事曰:「外出採訪?」
老子:「採你老味!本大爺變身木村托腮,享受悠長假期。」

由於老子身分尊貴,自然家住顯赫地段。在大宅大堂門外,準備按密碼入內之際,迎面一位闊太奪門而出。老子心想「真係無死,有人開埋門,仲唔轉運?」豈料闊太…闊太竟然冇力push門 X_X 最後老子硬著頭皮pull門,憤怒地將她連門一併pull出來,心中怒吼:「挑你老味!冇力就食妳老母人奶啦!阻X住哂!pull埋妳出來唔該都冇聲!冇禮貌,冇家教!」

當晚老子上了柔道課。然而實在太疲累了,結果在道場上雙腳抽筋,動彈不得,師兄說:「如果游水你就死了。」可喜我和他們共晉晚餐,感覺溫暖。

雖然回老家已筋疲力竭,但day1真的很充實。深宵觀賞了EURO2012八強賽事,德國4-2橫掃希臘,老子的銀行戶口笑逐顏開。

day1,完美演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