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3, 2007



記得那年,明天會更好……



現在時間是2007年7月3日凌晨5點。我終於挑斷懶筋,update個blog。在沒有寫blog的這段日子,竟然仲有朋友風雨不改,每天click入來昅昅,真係令柔拔慚愧…多謝^^

前兩天是香港回歸紀念日假期。柔拔這種天生流著記者血的人,當然係無假放的。不過周日都有透過公仔箱,睇左7.1遊行,同埋幻彩耀香江+放煙花。

這段日子,聽左好幾次〈東方之珠〉。雖然都係羅大佑既曲,不過柔拔反而想起另一首他的作品:〈明天會更好〉。深信大家都有在k唱過,在心中哼過,因為真係好熱血,首歌寫於民國74年(1985年),與當年Michael Jackson既〈We are the World〉同一概念,就係呼籲大家向非洲國家Abyssinia(衣索比亞)飢民伸出援手,賑災云云。


每句歌詞,都熱血沸騰,感動害人。羅大佑令我相信,音樂人係情感滿瀉的:
~~~~~~~~~~~~~~~~~~~~~~~~~~~~~~~~~~~~~~~~~~~~~~~~~~~
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 慢慢張開你的眼睛
看看忙碌的世界 是否依然孤獨地轉過不停
春風不解風情 吹動少年的心
讓昨日臉上的淚痕 隨記憶風乾了

抬頭尋找天空的翅膀 候鳥出現牠的影蹤
帶來遠處的饑荒 無情的戰火 依然存在的消息
玉山白雪飄零 燃燒少年的心
使真情溶化成音符 傾訴遙遠的祝福

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的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為明天獻出虔誠的祈禱

誰能不顧自己的家園 拋開記憶中的童年
誰能忍心看那昨日的憂愁 帶走我們的笑容
青春不解紅塵 胭脂沾染了灰
讓久違不見的淚水 滋潤了你的面容

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的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為明天獻出虔誠的祈禱

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 慢慢張開你的眼睛
看看忙碌的世界 是否依然孤獨地轉過不停
日出喚醒清晨 大地光彩重生
讓和風拂出的音響 譜成生命的樂章

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的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的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的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

〈明天會更好〉下載:
mp3 = http://www.ywwenhua.com.cn/VideoFiles/aaa.mp3
MV =http://video.yahoo.com/video/play?vid=97226&fr=

有時間請欣賞個MV,感動之餘,裡面果62位歌手,唔知大家認得幾多?柔拔誠邀未來傳媒界大紅人小武認人。clcik入去睇及估下先,答案在文末。

PS1: 回應現役《AV Magazine》高記Oral-T某期編者話,其實以前既歌都已經鍾意一人一句,因為「想人注意自己」從來都是人的天性(〈愛自由〉VS〈始終有你〉只係一個巧合)
PS2:最尾幾句既男和音,我以為是王傑,又以為是現役《AV Magazine》編輯雨水人。
PS3:上面日景果幀照片,令我想起無記快將首播既《歲月風雲》……同埋同小雲行過N次既山頂,但佢每次都細路女,行唔哂又嗌累,真可愛。


-----------------------------------
〈明天會更好〉62位歌手名單:
蔡琴、蘇芮、潘越雲、甄妮、林慧萍、王芷蕾、黃鶯鶯、陳淑樺、金智娟、李佩菁、齊豫、鄭怡、江蕙、楊林、張艾嘉、張清芳、成鳳、百合二重唱(李靜、周月綺)、李碧華、何春蘭、芊苓、林淑蓉、邰肇玫、唐曉詩、麥瑋婷、許慧慧、賴佩霞、藍心湄 、余天、李建復、洪榮宏、王夢麟、費玉清、齊秦、巫啟賢、包小松、包小柏、王日昇、文章、水草三重唱(黃元成、許環良、許南盛)、包偉銘、江音傑、李宗盛、吳大衛、林禹勝、施孝榮、岳雷、徐乃麟、徐瑋、姚乙、陳黎鐘、黃慧文、張海漢、童安格、楊烈、楊耀東、廖小維、羅吉鎮、鍾有道。

1 comment:

Wah said...

I love u but u love 小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