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天作之盒:我是基督之子。

前天晚了收工,回到家已接近凌晨4時。睇完80年代既《Working Girl》(Harrison Ford及Melanie Griffith主演)後,接近天亮時轉台見到《天作之盒》(蔡少芬及謝君豪主演)。我諗熟悉電影行情既朋友會記得,呢套係2004年上映既基督教福音電影,蔡少芬演既謝醫生其實係feature緊當年因為SARS而死既基督徒謝婉雯醫生。

柔拔轉台睇此片時已經天濛光,只係由於「福音電影」牽引了慚愧的柔拔(因為我是已經N年沒有返崇拜的基督徒),加上記得係林志美唱果首〈愛是不保留〉電影主題曲超動容,因此就半睡半看(重申,柔拔已經有逾4年訓廳經驗),幸好未幾廣告時間才狠心關電視抓睡魔去了。


上Youtube抓主題曲〈愛是不保留〉,卻發現了今天(2月18日)生日既柔拔Dream Girl細V(黎瑞恩),原來於去年5月17日為四川賑災於公仔箱獻唱了〈愛是不保留〉。當時柔拔與小雲身在北京(梗係唔係振災,當時旨在京奧開幕前親往北京潮拜雀巢與水立方)。多得Youtube,總算都睇番細V,平心而論,細V除左氣質上依然與我的小雲幾分相像外,佢既唱功真係99%跌哂WATT!不過對大男人柔拔而言,細V唱的越差,我就越疼愛她囉呵呵~~

Last but not least 1:昨天2月17日係本blog兩周年囉,Time flies,我發現兩年來每天都竟然可以keep住有訪客,真係神蹟,感謝所有支持柔拔的朋友摯友,感謝上帝。柔拔是基督之子,我們都是基督兒女。盼望〈愛是不保留〉的歌詞,能夠觸動喚醒生活上less positive的朋友。
呵呵~原來2月21日才是兩周年喔~錯哂!今次終於係柔拔跑贏時間喇~

Last but not least 2:睇住《天作之盒》蔡少芬,回憶肥皂劇《珠光寶氣》,Ada既演技真係好讚!


〈愛是不保留〉

林志美版本


細V版本



英文版本


歌詞
常聽說世界愛沒長久,哪裡會有愛無盡頭?
塵俗的愛只在乎曾擁有,一刻燦爛便要走!

而我卻確信愛是恆久,碰到了你已無別求
無從解釋、不可說明的愛,千秋過後仍長存不朽!

誰人受痛苦被懸掛在木頭?至高的愛盡見於刺穿的手;
看!血在流反映愛沒保留,持續不死的愛到萬世不休!

惟求奉上生命全歸主所有,要將一切盡獻於我主的手
我已決定今生再沒所求,惟望得主稱讚已足夠!


lyrics (〈Unreserved Love〉)
I've always been told love won't endure.
Nowhere can one find love long and true.
The world just thinks love comes and passes through.
"Don't make promise" is the rule...

But I still believe love can last long.
Your unfailing love has made me strong.
You are the one I can depend upon.
Come what may, you'll love me all along!

Who died on the cross and took away my curse?
Great is your love, I don't think I should deserve.
Your bleeding hands proved your love unreserved.
You're my only joy and treasure on the earth...

Giving everything to you is all I pray.
Use my life to serve you truly every day.
I'll hold your hands and give you all my praise.
Let the whole world know your love and grac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