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09





家駒~~

另一件,是紀念進行式……

1993年6月30日,香港搖滾樂隊Beyond主音及吉他手黃家駒,在日本東京逝世,客死異鄉,終年31歲。

柔拔不懂樂器,你問我我卻仍會話自己係真心愛音樂的人。雖我年少時外表斯文俊俏(作嘔),又有誰知道柔拔自小已經憤世嫉俗,自大地想學習MJ heal the world?

小時候媽媽幫柔拔擅改英文名Peter,弟弟叫David(二人很快便O嘴拒絕);小時候在明珠台睇波弟弟揀阿仙奴,柔拔揀利物浦/水晶宮(忘了);小時候要在樂壇揀最愛,弟弟愛草蜢,柔拔選Beyond(迷上黎瑞恩之前,原來我已嗜家駒)。

當年幾歲人仔柔拔,在公仔箱看見了Beyond《舊日的足跡》MV,對這古惑打扮的五子(Beyond從地下樂隊走上地面的初年,是五人組合)深表性趣(重申,我仍懷疑自己有時候愛男人);1989年每次看到公仔箱播放〈真的愛你〉,柔拔立即要弟弟一起跟住唱,當年我竟不知首歌原來是頌母愛。

還有同年的〈逝去日子〉(肥皂劇《淘氣雙子星》主題曲);1991年《Beyond放暑假》;1992年由寶藝星轉投華納旗下推出首張唱片《長城》、柔拔購買時如獲瑰寶;1993年的《樂與怒》……想到這裡,心又酸。


〈舊日的足跡〉~~~這首MV,仍然震撼著我的心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