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09


據稱係當年搖滾樂隊難再立足於脂粉四天王樂壇,Beyond遂赴日闖新天。可惜1993年6月24日,Beyond在東京富士電視台(小雲,我地都曾進入這所電視台參觀,台場呀)錄影遊戲節目,不慎從2.7米高台跌下,後腦著地昏迷(估計家駒不懂柔道,因為柔道人很sensitive如何避免後腦著地),卒於6月30日不治,天妒英才。

6月30日,可能是考完試還是甚麼,柔拔好記得當日是在家裡睡房床上,耳朵緊緊套上耳機,分秒留心電台新聞。終於,是下午,電台正式宣布家駒死訊……很深刻,我是立即流下了眼淚。

已經16年了,或者是因為家駒死得早,他在世人心裡,永遠都只是31歲年青人,難免完美化,比起我們看著史泰龍由盛年Rocky變成現在有些肌肉鬆馳,家駒演活了「急流勇退」的好處(黑色幽默…)。

家駒年代的Beyond音樂,我usually翻聽,最有印象仍是家駒遺作大碟《樂與怒》,每首歌都推介,此碟最為人熟悉應該是〈海闊天空〉;部分人會記得諷刺97回歸的〈爸爸媽媽〉;當中〈情人〉部分歌詞彷彿是家駒的永別預告;還有以下這首〈我是憤怒〉,柔拔向家駒對社會及音樂的真誠執著致敬;他創造的和平手勢,柔拔偶爾都會模仿舉起示人。


《Beyond放暑假》第一集: http://v.youku.com/v_show/id_cf00XMjE4MjgxMg==.html

〈我是憤怒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