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5, 2009




烏魯木齊~

今次新彊武警歐打港記者一事,令柔拔想起一些鎖事,札記下來:

1. 群眾勢力:不論武警又好、新聞工作者都好,能夠支持住他們的,源於他們是一群人,而非武警的裝備,亦非新聞自由精神。假如當時只有一個武警,就算他身上有核武,都未必可以鎮壓現場;假如現場只有一名新聞勇者,歐打事件又沒有被記錄下來讓天下知,該新聞工作者應該死左都冇人知,請問還有甚麼能力大叫捍衛新聞自由?很老實,柔拔當年頓悟矢志終身奉獻傳媒,只因傳媒有動員群眾力量的功能。

2. 文明令人得把口:由於文明,世界受到法律保護,人類把口越來越大聲!甚麼君子動口不動手;精人出口,笨人出手;越文明的地方,女權越大(我不想得罪女人,這卻是事實)……屌!假如世界沒有文明…

3. 恐怖主義:這是被文明世界定為野蠻的行為。惟倘若林子豪或一個聲大得把口的婦人,落在拉登朋黨手上,你想會有甚麼結局?柔拔估計是半島新聞電視台又收到一條片段,片段裡,林子豪不需要被綁上手銬,因為他應該已經身首異處。這說明了為何人類都愛「文明」。

4. 留得青山在:林子豪接受佢老板(無記)訪問的時候表示,當他看到武警槍指自己,他立即舉手示意合作並表明身分。這並非懦弱,而是留得子豪在,哪怕無柴燒!然而,柔拔深切明白,出來行…

5. 出來行:做記者既,出來行,預左要還!柔拔在此再向所有戰地及殉職記者致敬。

6. 古人大智:在資訊科技泛濫的年代,中國人難道還不明白「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的道理?(出處:漢·枚乘《上書諫吳王》:欲人勿聞,莫若勿言;欲人勿知,莫若勿為。)「新聞封鎖」不僅是蠢,更是不合時宜了。

7. 曾蔭權:民望可升可跌, 所謂「有危就有機, 視乎怎處理(押韻)」

8. 香左一個林子豪,還有第二個林子豪!世界有千千萬萬個林子豪!記得會考課程的《廉頗藺相如列傳》嗎?上面三幀圖裡的,都叫林子豪,邊個「咁好彩」俾武警打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