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海雲臺~

柔拔很愛看電影,惟礙於衝破不了「一個人入戲院」的心理關口,故很少看首輪電影。

最近,看了三套首輪電影。

首先是《G.I. Joe: The Rise of Cobra(義勇群英之毒蛇風暴)》。與小雲一起在UA東薈城看子夜場,全場觀眾數埋唔夠十隻手指,真係high到直豎姆指!而在Cinema watch呢類科幻片種,也充分發揮了電影院環境設備及導演想表達的訊息。很嚮往睇完戲拖緊小雲離開商場的寂靜感,這個商場在白天可是個同胞outlet戰場啊!



接著看了《The Proposal(求婚的惡魔)》。在時間及金錢皆非常有限的前提下,這類小品愛情片,我原則上是不會選擇睇首輪的。今次自費入戲院睇此片,完全基於我愛小雲。因為是她要求的。故事內容是99%在掌握之內,不過對於情傾洋妞的柔老拔,在其中一段戲…Sandra Bullock姐姐(1964年生)的身材已經值回票價囉呵呵!




最後一套,叫《海雲臺》。最初是在UA東薈城睇到trailer, 上周六看了全片。睇Trailer已經充滿《The day after tomorrow(明日之後)》(2004年上映)的影子,上網search可抓到「2004南亞海嘯」、「網上流出非法視頻」、「《明日之後》製作班底」、「韓國票房連續X星期冠軍」等結果。其中一幕講述飾演海上救生員的李民基(Lee Min Ki),居然犧牲自己救了情敵,相信呢段煽情戲會留在很多觀眾心裡,也為李氏提升人氣;如果睇哂上文下理會更憐憫李氏,至少佢既演出,竟然賺左我那眼淺小雲的熱淚(真妒忌),從小到大都咁易喊,真可愛。

其實果剎那,柔拔想在女友耳邊細語:「我都會選擇李民基的做法,因為…我也流著『出來行,預左要還』的使命熱血。」

故事內容就真係一般,前半段都係悶,後半段劇情也是意料之內;又是被動式的走呀走、人類世界被天災強姦、末段草草收場欠缺具體反思;無邪小雲仲坦言D特技好狠假!

由於前半段太悶,我們用了一個深夜和一個早上看畢該片。因為…我們也不是在戲院看的啊XDDDDDD~~~ paus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