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1, 2009


朝活族~

自從走進社會幹活,基於行業性質特殊,柔拔既作息時間多年來非常反覆:上午起床上班、中午起床上班、黃昏起床上班、晚上起床上班、夜半三點起床上班、天濛光起床上班…自由至極,精彩度媲美藝人,我唔信呢種生活common,誰是同類人一定要彼此認識啊!

經驗告訴我,天濛光或上午起床的,唔見得特別有優勢。英國曾有醫學研究,大概指每天上午7時前起床並非健康;柔拔家庭醫生亦說過,只要是深度睡眠就好(即係8小時左右, 按身理時鐘需要),哪管是早/午/晚開始入眠。

不過日夜顛倒仍然有個急切性壞處,就係社交!打工仔作息時間多身不由己,畢竟是活在社群,只有你日夜顛倒,如何與business partners溝通呢?

日本人崇洋,(柔拔在去年出trip日本獲高人指點(商務導遊),再參考安室奈美惠及濱崎步,才驚覺有此事!)港男港女崇日。以此推敲,港潮男索女都應該響應日本朝活,才祟得徹底!好老實,香港夜夜笙歌紙醉金迷,柔拔打死都唔信「朝活」能夠潮吹香港。

------------------------------------------------------

日本「朝活族」急增 天未光去相親

【明報專訊】「…………由於「朝活族」愈來愈多,東京一公司更為顧客提供「電話鬧鐘」服務,每天早上5時起打電話催顧客起床,「基本服務」費用為每月3500日圓(約 290港元),另外還有兩次致電的「防止再睡服務」。該公司社長野里麻紀說﹕「跟電話接線生就算只說幾句話也容易醒過來,比鬧鐘更有效果。要求早上5至6 時致電的顧客較多。」有公司則專門推出名為「覺醒——緊急補給」的飲料,聲稱能幫助早起的「朝活族」消除睏倦,迅速提起精神。………」閱讀全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