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2, 2010


發明~

近日閱讀了一篇提及發明的文章。雖然其內容空洞、前後矛盾、兼文字功力有限,卻刺激了柔拔,憶起在某個夜蘭人靜的一些思維。

某夜大概是思考著,在當前的環球形勢,還有怎麼樣的方法,從事哪個行業,才可一夜暴發,跟Carlos Slim Helu、Bill Gates、Warren Buffett等齊名。

柔拔想到了五種發明:

1. 時光倒流
2. 迅間轉移
3. 隱形
4. 脫離地心吸力
5. 金鐘罩與鐵布衫

其實,以上所想到的,不是甚麼新創見。基本上全部都曾經出現在電影或動漫畫的虛構故事裡。然而不知何故,在現實世界像是冇人follow up,令這些「發明」,仍未實踐。我選擇這五大仍在虛構階段的發明,自有其理由,也有其憂慮。

1. 時光倒流:這個絕對不得了。人之所以為人,世界之所以有秩序,只因一個規範:時間只會向前走。假如可返回從前,後果不堪設想。我並不相信有Time Machine或Time Traveller。

2. 迅間轉移:如果人或物件能夠在任何兩點迅間轉移,最先滅絕的應該是:飛機。

3. 隱形:隱形眼鏡並非真的隱形,真正的隱形,是在可見光下消失,看不見,觸不到。個人認為這個是最有可能出現的驚世發明。屆時人類再沒有私隱概念。

4. 脫離地心吸力:這裡指肉體。其實人若在太空,已實現了這點。究竟輕功是否真有其事?

5. 金鐘罩與鐵布衫:少林寺早有這兩門招式。然而本拔所指是真正刀槍炮火損不了肉身的境界。吾曾在網上論壇發表:「在這核子軍火世代,除非金鐘罩和鐵布衫真的誕生,否則『徒手搏擊』永遠抬不起頭來。」


不論如何,這些都是令本拔充滿生命力的原因,我每天都要活著,盼望見到佢地誕生,任何一個都足以驚天地泣鬼神。

其實還有一項可以入選的,就是「生命有TAKE TWO」。「生命有TAKE TWO」(重新開始)有別於「時光倒流」(返回歷史)。惟本拔信奉耶穌基督,我認為人死後有永生,「永生」又不同於「生命有TAKE TWO」。

估計閣下大概在咒罵本拔白能癡,因為你是正常人。據聞所有發明家都是瘋子,或在最初的時候被世人認為是個瘋子,本拔也慨嘆吾係正常人,沒有「瘋子」的創造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