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6, 2010



永遠相信‧翁倩玉~

不知怎的,聽著劉若英的新歌,驀然想起了翁倩玉…

其實小拔對翁倩玉姐姐非常陌生。不過她的〈永遠相信〉,卻是小拔其中一首摯愛歌曲。

Once upon a time,小拔仍處當打年代,果年我奮勇地參加了三個比賽。果陣仲係用不知名mp3機的小拔,不知從哪裡抓來了這首〈永遠相信〉。閣下聽/看過了歌詞,就會明白為何這歌是柔拔備戰練習的必須品。雖然吾最後都輸掉了所有比賽,但總算出戰了…參賽也需要膽量,搞不好斷手斷腳其實見慣不怪。

後來才知道,〈永遠相信〉原來是《阿信的故事》的台灣版主題曲。《阿信的故事》…就算現在仍不知歌詞,各位大概也明白為何它能夠挑起小拔激昂鬥志吧。

----------------------------------

沒有月亮 我們可以看星光
失去星光 還有溫暖的眼光
抱著希望 等待就少點感傷
彷彿不覺得寒夜太無助太漫長

我淚流下 當你說我很堅強
不是那樣 我只是不肯絕望
因為最怕茫茫然隨風飄盪
忍痛不肯放手緊握住夢想的翅膀


永遠相信遠方 永遠相信夢想
走在風中雨中都將心中燭火點亮

給你溫暖雙手 給我可靠肩膀
今夜可以擁抱 可以傾訴 忘卻徬徨

永遠相信遠方 永遠相信夢想
希望是迷霧中還能眺望未來的窗
心酸釀成美酒 苦澀因愛芬芳
回頭風裡有歌 歌裡有淚 淚中有陽光
---------------------------------------






還有一首叫〈來夜方長〉,是電影《玻璃樽》的主題曲。這歌也成為了柔拔另一年備戰伴奏歌曲。至於原因,大家睇左youtube就會明白,每次聽這歌,柔拔都幻想自己就是MV裡的「動L」,小雲就是舒淇啦呵呵!然後有幾次,本拔與摯友去K聚唱的時候,總要義妹阿妮做我的女聲(因為是合唱歌),阿妮當時大概不知道,這歌在本拔心中的意義。不過她的聲線也真夠甜美呢呵呵~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What about the English invent football champions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