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0, 2010




跨時代~

他來了。

其實本拔在較早前的一些「共享」途徑,已下載了他的兩首新歌:〈跨時代〉和〈超人不會飛〉,也知道他的新專輯,將於5月18日全亞洲同步發行。可是本拔就是太忙,今晚才抓空聽過了兩歌,一聽就是十數遍。

忘了曾經從哪裡聽回來,周董應承每年推出一張個人唱片,回饋樂迷。而打從他於2000年出道以來,直到2008年,的確兌現了承諾。去年可能專注電影發展,終於「脫期」,不少網友曾為此事在討論區怨聲載道,反方:「無論如何你一定要出碟,我餓了你的歌太久了!」正方:「周董都是人,他忙電影,大家就忍耐一下吧」…大概是這些,好搞笑。

2001年仲夏,還記得本拔友人在K場怒點〈開不了口〉、〈龍捲風〉、〈星晴〉等,直到同年冬天的〈安靜〉,柔拔才真正注意他,算是遲了。弟弟也警告本拔,日:「這個姓周的,個樣衰似潘美辰,但將來會很紅,哥您小心迷上了。」

對柔拔而言,80年代就是譚校長與張國榮,90年代當然屬於四大天王,周董就是本拔在千禧年代的象徵。假如流行樂壇真的是10年一時代,周董「每年一唱片」又在2009年「斷纜」,哪是否意味周杰倫時代要終結了?

周董大概透過新唱片反對了柔拔的邏輯論。他的新專輯名字叫:

《跨時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