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9, 2010




相依為命~

每次與小雲私奔外遊,柔拔都在心裡譜上主題曲,小雲是不知道的。剛才提到既台北之旅,主題曲是陳小春《相依為命》。零獨個兒外遊經驗的柔拔,當年寒冬在完全不熟悉的這個地方下,於台北101街頭拖著小內子,心裡哼著這首歌詞。這是何其淒美,也只有「淒美」才適合形容《相依為命》。留心歌詞,還有小狗MV,是弟弟當年的點名推介,MV內容長久震撼著柔拔心靈。


------------------------------
相依為命
曲:陳光榮
詞:黃偉文
編:褚鎮東

旁人在 淡出終於只有你共我一起
仍然自問幸福雖說有陣時為你生氣
其實以前和你互相不等得死心塌地
直到共你渡過多災世紀

即使身邊世事再毫無道理
與你永遠亦連在一起
你不放下我 我不放下你
我想確定每日挽住(著)同樣的手臂
不敢早死要來陪住你 我已試夠(過)
別離並不很淒美 我還如何撇下你
(見盡了 雲湧風起 還怎麼捨得放下你)
(不必挑選我們成大器 當我兩個並無冒險的福氣)

年華像細水沖走幾個愛人與知己
抬頭命運射燈光柱罩下來是我跟你
難道有人離去是想顯出好光陰 有限
讓我學會為你 貪生怕死

證明愛人又愛己 何以要那麼悲壯才合理

我們仍珍惜這啖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