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4, 2011




新少林寺~

上周六與小雲入戲院觀賞《新少林寺》。由於是新上畫,事前一直上網留意其售票進展。結果是非常詫異,非但沒有場場爆滿,到正式入場全院都仲有3/4吉位。我們看的是下午場次,不是晨曦早場啊!未知這可與成龍有關。

捧場的原因,除了「少林寺」,也是想看吳京而已。電影情節是意料之內,畢竟本拔早已熟讀「故事大綱」才入場。只是我沒預期死咁多人,難怪它不放在賀歲檔期上映(當然今年賀歲檔對手也實在太強了吧)。多番「血肉之軀擋槍炮」鏡頭,提升了柔拔「在死亡面前不恐懼」的心理質素。

少林寺,不可辱。

最深刻的,還是劉華問成龍:「為甚麼要學功夫?」

早前柔拔有公事想與一位心愛的同事討論,豈料被當時事忙的他出言挑釁:「我好忙,唔好煩我,我都識跆拳道!」

當然吾知道此子只是戲言,老實說,我看不到公司有誰敢與本拔講手。然而我實在太疼愛此子,對他是講不了手,因此換來就是很心痛,其實我只是想關心他忙甚麼。

劉華與成龍的對話,令柔拔頓悟(其實應該一早頓悟)。假如事件重演,我會如此回應:「如果學跆拳道是為了打架,怪不得你到今天都只是三腳貓。」

柔之拔,不可辱。

電影《龍虎門》(2006)王小龍曾教悔弟弟王小虎:「學功夫唔係用來打人,係用來保護人。」

講多無謂,呢個時代,學臉書好過啦,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