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0, 2011



我們很好~

陪著你一起,但有著距離;如距我千里,偏偏記起~(featuring 「dear larry, 〈我們很好〉」)

拿老老實實喇,看到以上一句,閣下立即想起甚麼?

以上一句,是柔拔最近更新的msn heading。

6月底放annual leave前夕,收到戰友來料,指與本拔共事的總編輯即將卸任,另謀高就。這個消息相信震撼了整支團隊甚至前同事,本拔亦然。

老子收到如此breaking news,當晚以及隨後兩晚都難眠,腦海不斷flash back與這位老總的孤男寡男共處片段,很快地就為片段譜上一首歌,繞樑至今仍不息。

對,以上本來就是一句歌詞,歌名叫〈我們很好〉,歌者林峯,是2010年無記肥皂劇《摘星之旅》片尾曲。

老老實實,老子認為若對本地流行曲或肥皂劇有認知者,看到文首的這一句,應該不難跟住歌詞哼。

然而問過一些雄性戰友,答覆竟是對這歌不知情。

或許,林峯真箇是「女生專屬」。

不評林峯(本拔對此子持憐憫立場),其實老子想說的是張美賢。還以為她是近年詞壇新秀,原來早在90年代初(本拔仍屬美少年階段)已作戰中,而且著名作品真係多到非「Like」不可:彭羚〈愛過痛過亦願等〉、許志安/鄭秀文〈其實你心裡有沒有我〉、彭羚〈讓我跟你走〉、梅艷芳〈情歸何處〉、許志安〈向全世界說愛你〉、林峰〈愛在記憶中找你〉、關菊英〈攻心計〉、吳卓羲〈團圓〉XDD……拿拿拿,唔好話唔識呀!


推介大家咀嚼以下歌詞,幾乎每句詞都以對比手法填寫,造詣非凡!想像本拔與老總的孤男寡男MV譜上這首詞,是何其悲壯與凄美,當然要加少少幽默感了。註:本拔飾演MV裡的男角。


----------------------------------------------------------



歌名:我們很好
作曲:鄧智偉
填詞:張美賢
編曲:Johnny Yim
主唱:林峯


做夢亦記得 與你初相見那十秒
迷糊地心跳安坐著 都像飄
遠遠看著未來 連動作語氣都太美妙
直到很珍惜的不見了 堡壘也動搖

願望若太多 有信心可以努力過
明明幸福驚天動地 差什麼
說過要你快樂 才令你發覺不再快樂
就算天邊星光給了我 未尋回最初

陪著你一起 但有著距離
如距我千里 偏偏記起
曾踏遍天地 但抱著自己
拿到了一切 只得痛悲

為現實進取 愛到一雙腳往後退
明明幸福伸手就及 怎樣追
這晚掛念著誰 連愉快說笑都有眼淚
直到天邊星火都散去 感覺如細水

陪著你一起 但有著距離
如距我千里 偏偏記起
曾踏遍天地 但愛著自己
拿到了一切 竟想放棄

擁著你一起 但有著距離
唯有隔千里 方可記起
成就了天地 但我問自己
如再抱緊你 怎麼說起 愛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