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4, 2011


十鳩冠的咒詛~

柔拔在很多人心目中的印象,是一個「盲目鋤強扶弱」的人。

以足球為例,對,自出娘胎以來,我選擇支持球隊的原則是:你弱我撐,你強我反。

舉個例,幾年前兵工廠(Arsenal)個勢喪強,我便支持其它有能力將之擊倒的隊伍;近年兵工廠「積弱」,加上這是弟弟愛隊,愛屋及烏,本拔對該隊亦由咒罵變憐憫。

球員也一樣。最深刻的是意大利巴治奧(Roberto Baggio, 又是弟弟寵愛)及英格蘭碧咸(David Beckham, 全世界女人寵幸)。巴治奧在1994年帶領意大利摘下世界盃亞軍,很紅;1998年再由他率領的意大利,於八強敗給最後冠軍法國,柔拔背著弟弟暗地奸笑。2002年,競爭力已大不如前的35歲巴治奧,最終落選當屆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柔拔卻為他黯然。同樣地,吾討厭曼聯年代的碧咸,卻又在2010年為落選世界盃決賽周的他哀傷。

對,我現在很討厭C朗(Cristiano Ronaldo, 新一代全世界女人寵幸男)。

英超聯剛剛(10月23日)上演了曼市打吡戰:曼聯(MU, 紅魔) VS 曼城(MC)。月前本拔透過電郵,寄語幾位同事(包括紅魔迷),上屆贏得「19冠」輝煌成績的曼聯,今屆是其最好的年代(因為挾著榮耀),也是最壞的年代(因為19就是十鳩 > 濕鳩,即被扑濕的喻意),鋒芒過露,必遭天譴。前些天本拔再次電郵紅魔迷同事,苦口婆心叫他們認命,謂其愛隊氣數已盡,力勸他們要用血汗錢為曼城投下信心一票。

結果,剛才的對戰,曼聯(主場)1:6(作客)曼城。(真係贏到笑)

現代足球已是世界性投機活動,賽果如何,自有一套遊戲規則(呢句好玄,意在言外)。柔拔不否認在這方面擁有上乘預測能力,惟礙於天機不可洩露,恕未能公開分享。盼望前些天被本拔當頭棒喝的那些紅魔迷小鬼同事,遵從本拔叮囑,棄暗投明,否則Side鳩氣。(我不否認我而家心涼到冇有,上文已表白本拔性格,咁你話喇,寸到拎「十鳩冠」,而家輸1:6,我係咪應該指住你笑一世?態度完全正確!)

雖然「你弱我撐,你強我反」,但本拔也有一些忠心愛隊,均是國家級隊伍,包括:前南斯拉夫、烏克蘭、瑞典、中國香港。各自有奇趣因由,有緣再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