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0, 2011





replay ~ 還記得我嗎


about : 事業、友情


details : 柔拔在大學畢業後出來的第一份職業,是「圖書館甚麼」… 對,是「圖書館甚麼」,我都忘了其職銜。那是報章招聘,類似臨時工,印象中月薪低於$3,XXX。唔係講笑,大學畢業,第一份全職,而且一做就大概三個月。三個月 X $3,XXX = -_-。其實在此之前,有其他較高薪職位向老子招手,惟本拔立志投身傳媒,遂邊進修邊等待伯樂,「圖書館」的確是騎牛搵馬之計。回想起來,我記不起當年是如何能夠面對家人及內子小雲。還記得摯友達仔的窩心鼓勵:「黃仔,他日你名成利就的時候,你會向你的下屬訓話:『當年我都係由$3,XXX月薪起家。』」聽罷我真的想哭...


那段日子,在那大班同事裡,老子的確是最高學歷的一個(好像還有三兩個同級學歷,但看上去沒有柔拔那種「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氣勢呵呵)。我由最初的極度自卑,演化成能夠和大家融洽相處(包括那些全套制服的高薪同事),建立友誼。後來我如願投身傳媒業,幾個月後重臨圖書館,吾擔心大家還記得我嗎?但見舊戰友的眼神和笑容,老子有種被歡迎的感覺,很真摯。那個情景,和劉華的〈還記得我嗎〉MV很接近。可惜後來大家各有各忙,各散東西…那已經是超過十載以前的事……如果今日我地偶然在路上撞到,我地會點下頭,問候一下,然後已經講唔到野,因為背景音樂已經奏起:還記得我嗎,在擁擠的地方,還記得我嗎,一個人獨自流浪……




---------------------------------


歌名:還記得我嗎
作曲:B.Chan
填詞:劉德華
編曲:Billy Chan
主唱:劉德華


你快要走了 太陽也下山了
心跳也亂了 視線也開始糊了
我得習慣 早上每一個夜晚
靠背著你過日子了
還記得我嗎 在擁擠的地方
還記得我嗎 一個人獨自流浪
只是期望 盼望 多一點渴望
不要嫌我太過誇張
我真的 不怕一切變化無常
你心已刻在我心上
再也不能隱藏 抑壓了所有慾望
我真的 不怕到處人海茫茫
世上只有你的光
我的溫暖 隨著你眼眶
Closer to your heart

1 comment:

瑪姬 said...

有著勇氣排除萬難向住自己理想向前衝的,實在令人羨慕~ 阿拔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