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4, 2011



replay ~ 少女的祈禱

about : 友情

details : 對,難以理喻,但這歌給老子勾起的那些年,是關於友情。在那些唱K的日子,達仔每次有意無意地點起了這歌,義氣柔拔自然要力撐伴唱。由於老子的幾個蜜友,在那些年先後或移民或外闖升學,基本上能夠與本拔攜手預科畢業的「真心交」寥寥無幾,本身貴為「基督叛徒」的老子(因為已經冇返教會好很多年),遂憑歌寄意,祈求天父開恩,即使各散東西,不要讓時間沖走我和眾蜜友的「情」。所以我係唱得好肉緊(留意下面歌詞紅色註解;MV裡的千嬅是老子,那些小孩就是老子蜜友彼此相隨),估計當年大家不會get到,甚或誤會我唱緊俾內子小雲聽呵呵~~


----------------------------

歌名:少女的祈禱
作曲:陳輝陽
填詞:林夕
編曲:陳輝陽
主唱:楊千嬅

沿途與他車廂中私奔般戀愛 再擠逼都不放開
祈求在路上沒任何的阻礙 令愉快旅程變悲哀
連氣兩次綠燈都過渡了 與他再愛幾公里
當這盞燈轉紅便會別離 憑運氣決定我生死

祈求天地放過一雙戀人 怕發生的永遠別發生 放過我們別搶走友誼
從來未 順利遇上好景降臨 如何能重拾信心 各散東西,好景不臨
祈求天父做十分鐘好人 賜我他的吻 如憐憫罪人
我愛主 同時亦愛一位世(愛)人 祈求 沿途未變心 請給我護蔭

為了他不懂禱告都敢禱告 誰願眷顧 這種信徒
用兩手遮掩雙眼專心傾訴 寧願答案 望不到

唯求與他車廂中可抵達未來 到車毀都不放開 友誼永固
無論路上歷盡任何的傷害 任由我決定愛不愛

為了他不懂禱告都敢禱告 誰願眷顧 這種信徒
太愛他怎麼想到這麼恐佈 對綠燈 去哀求哭訴

然而天父並未體恤好人 到我睜開眼 無明燈指引
我愛主 為何任我身邊愛(友)人 離棄 了我下了車 你怎可 答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