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12



replay ~ 好夢難圓

about : 柔道

details : 老子曾在本blog提過,對一個本地柔道運動員「非常有好感」。我是在2001年發現這個人。2004年(PS1),大概2/3月,老子首次以journalist身分離開香港採訪,地點是澳門,採訪品牌是Sharp(PS2)。在前往目的地及回港的路途上,我坐在「飛翔船」裡,望著茫茫大海,想起「他」在一些比賽中落敗,冠軍好夢難圓;又想到自己根本無時間練習,無法與「他」的距離拉近,相識好夢難圓(PS3)。在船上望著大海的老子,心中哼著肥皂劇《天地豪情》插曲〈好夢難圓〉:「前路已模糊我不可看穿‧好夢總似…」(PS4)。

PS1:年代久遠,其實不確定是2003年抑或2004年。
PS2:果次澳門採訪,現役老大大萊也有同行,當年我倆非同事。
PS3:一位比本拔年輕的「師姐」,曾表示可以介紹「他」給我認識,但老子揚言要憑實力令「他」注意到我,結果至今沒有真正相識 :( 與歌詞最後一句「原來等到最後結局亦只有遺憾了」是天作之合。
PS4:我忘了在船上望著茫茫大海的時候,有冇用MP3機播放〈好夢難圓〉。


---------------------------

歌名:好夢難圓
作曲:陳頌紅
填詞:陳頌紅
編曲:羅堅
主唱:羅嘉良

夜 裏 一 切 靜 了
我 是 哭 了 亂 了
再 沒 分 寸
默 默 隨 遇
剩 了 多 少 作 紀 念
惟 匆 匆 的 每 天
誰 能 說 今 生 今 世
再 無 未 了 願
在 等 候 你 仍 然
思 念 更 淩 亂
前 路 已 模 糊 我 不 可 看 穿
好 夢 總 似 難 圓
總 會 失 掉 了 一 點
然 而 透 徹 領 悟 永 遠 是 太 遲
好 夢 總 似 難 圓
璀 燦 的 又 卻 苦 短
原 來 等 到 最 後 結 局 亦 只 有 遺 憾 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