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4, 2012



replay ~ 聽不到的說話

about : 親情

details : 大概是2011年,某夜老子與拔母坐在公仔箱面前,觀賞音樂節目(啟動「麥兜媽與麥兜」模式)。節目主角是呂方,他唱出了多首個人名作,為後來舉行的演唱會做宣傳。老子與拔母討論呂方有些甚麼名作。
老子曰:「最經典的肯定係〈你令我快樂過〉啦!」
拔母:「呢首也不俗,不過呢,我最記得佢既歌係〈聽不到的說話〉。」
老子當時極度錯愕!首先,印象中的拔母是不會唸流行曲名字;最重要的是…在她這句回應之前,老子從未聞〈聽不到的說話〉!最後呂方真係在節目中唱了這歌,老子亦因此認識了〈聽不到的說話〉,旋律歌詞也凄美。最精彩係,老子非常好奇拔母為何對這歌如此深刻,於是每當唸到這歌,就會猜想拔母年輕時是否有些甚麼凄美的愛情回憶^_^


----------------------------------

歌名:聽不到的說話
作曲:Ohtsu Akira
填詞:向雪懷
編曲:Billy Chan
主唱:呂方

誰願意講出一些自欺的說話
妳叫我以後忘掉妳
誰令我今天開始不喜歡講話
暗裡我繼續在想妳

怎可掩飾心中的哀傷
手裡感覺到妳雙臂的冰凍
看冷雨在臉上的亂爬
心中忐忑伸出一雙手
只要只要不顧一切的擁抱
妳叫我的心倒掛

留在妳心底之中另一番說話
妳愛我我是明白妳
誰令妳今天不講內心的說話
暗裡卻繼續在想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