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0, 2013



replay ~ 天梯主題曲:一生一心

about:愛情

details:天氣涼了,想起往事。〈一生一心〉,想起了…

去年九月,老子與黃太的婚禮籌備踏入最後階段;同期,肥皂劇《天梯》上映(20120917-20121019)。

老子認知《天梯》,始於去年三月的一個公仔箱娛樂節目。好像是陳芷菁訪問陳豪及陳茵媺(當時未婚),席間談到戲裡有一幕是陳茵媺被強姦甚麼的,惹起老子性趣。利申:至今我仍沒有看過該劇或陳被姦的情節,也沒追查到底有冇呢場戲(當時正在舉行HKFilmart2012,無記例牌會在這展覽哂冷式宣傳多齣年度重頭戲,無記娛樂節目自然派員專訪。)

然後時光飛逝,九月《天梯》終於上映。可能婚禮迫在眉睫,主題曲一聽愛上,旋律凄美,有減壓作用。後來弟弟報料才知道,原來呢首歌唔係叫〈天梯〉,係叫〈一生一心〉;更糟的是,C ALL STAR早於2010年真係有首唱到爆紅的歌叫〈天梯〉,是向中國重慶市「愛情天梯」致敬,老子竟懵然不知。

唔知由自可,一知不行鳥!「愛情天梯」故事和〈一生一心〉旋律同屬凄美之巔,叫老子決心要把天梯納入婚宴MV情節(《那些年,柔拔追的女孩》)!迅即向戥穿石求救尋抓天梯場景、又和小內子去商務揭香港旅遊書、攝製隊隊長更駕車帶老子穿越港九多個景點抓。最後,很記得是星期四晚,老子飛的往北角半山(飛的前在街上迎面遇上拿著11枝玫瑰道具的小內子,謝謝妳),終於抓到夢想中的天梯:雲天徑,謝謝達仔!

老子來回跑了雲天徑一次,是夜,下著雨,身心俱疲冇帶傘的濕水鴨老子,卻滿足地站在雲天徑自拍了畢生難忘手機照,然後沿路走下山,坐丁丁回愛巢繼續趕稿,星期五晚在壓力下只睡了3小時,星期六清晨正式展開MV拍攝工作。

PS 1:老子曾於採訪HKFilmart2011的時候,見到很多知名藝人,包括:郭富城、古天樂、樊少皇、劉兆銘、以及「而我不知道陳偉霆是誰」等等。
PS 2:因為梁朝偉在90年代也有首同名歌曲(瀟瀟灑灑的給我瀟灑的上機…),所以標題要強調是《天梯》主題曲。
PS 3:天梯對老子意義重大。老子相信有上帝存在,老子來凡間就是為了守護愛妻黃師奶;當走到盡頭,老子就會拖住黃師奶,從天梯返回天國。


---------------------------------------

歌名:一生一心
作曲:葉肇中
填詞:張美賢
編曲:葉肇中
主唱:胡鴻鈞


如要行盡風吹雨打
煩惱留在背後 別再望它
將心意 種在這土壤
終可有天 成長發芽
城牆來自堆起細沙
時間成就傳說 盛載牽掛
星光裡 老樹蔭之下
用信心一塊一塊累積個家
牆角會開花 螻蟻會搬家
誰踏上天梯 在俯瞰浮華
理想有代價 美景會淡化
像一幅孤芳細賞的畫

相信嗎 緊抱她
生生世世的相愛 誰驚訝
風聲冷語殘忍嗎 雙手緊握便不怕
你明白我這種快樂嗎
無悔行盡風吹雨打
無數人物流散 未算可怕
當風雪 叫石壆倒下
讓我的寬壯肩膊承擔個家
牆角會開花 螻蟻會搬家
誰踏上天梯 在俯瞰浮華
理想有代價 美景會淡化
像一幅孤芳細賞的畫
相信嗎 緊抱她
生生世世的相愛 誰驚訝
多少引誘難招架 一生一心越優雅
皺紋白髮一般美麗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