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9, 2007


「 Wah* 提到...

你鐘意麥兜, 我鐘意麥o麥多d. 」


我鍾意豬兜,是因為牠與麥太的故事,令自己想起柔拔和媽媽。

其實我並非Crazy豬兜迷,對小兜的認識很淺。自牠在1988年的明報周刊誕生以來,我一直都沒有追看過。就連2001年首度登上大銀幕的《麥兜故事》,柔拔都只在後來的公仔箱收看而已。

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豬兜與麥太的生活相處片段,很有我與媽媽的影子,令柔拔對豬兜&兜媽萌生強烈親切感。每次看到或想起牠倆,立即想著自己和媽媽,例必咬牙切齒。每當要靠memo和媽媽溝通,我總會用一隻四方帽豬兜自畫像做下款。

豬兜的性格「單純、憨厚、樂觀、與世無爭」,這與柔拔很相像。

媽媽知道我對豬兜好有親切感,於是曾經愉快地同柔拔一起坐在梳化上看麥兜卡通。可是豬兜情節實在太慢,媽媽給悶昏過去,我就怪豬兜唔爭氣,本來可以造就柔拔和媽媽一起看電視的快樂時光,她卻因為太悶每次都忍不住離場…

有「維基百科」真好,這個每晚都要小武*縮短睡眠時間的偉大網站,讓柔拔迅速地加深了對豬兜的認識。原來豬兜只上過大銀幕2次:《麥兜故事》(2001)和《麥兜菠蘿油王子》(2004),兩套DVD及Sound Track我都有喔^^


21世紀的科技世界色慾橫流,爾虞我詐,無電腦慘過性無能。如果可以跟豬兜在春田花花幼稚園讀書多好。唔知網上有冇黃巴士同埋麥嘜漫畫免費任睇呢?呵呵~麥家碧姐姐,我窮嘛^o*



---------------------
* Wah是我墮入傳媒界後抓到的其中一位好好好朋友。
* 小武是柔拔在傳媒界裡另一個不能忘記的人物。

4 comments:

瑪姬 said...

對於我黎講,喜歡McDull多於McMug, 因為McDull塊面上面係多左一達胎印,烏黑黑咁,令McDull多左幾分傻氣,所以我比較喜歡佢!!
(係呢,個Mc字究竟點打架,打極都唔岩碼既?)

purina said...

Mc的倉頡碼=十人弓戈

U記士多 said...

我又留言!!

我比較鍾意阿輝(不是我們的同事), 就是那隻龜,覺得他很得意,見到他很開心呢!

Wah said...

我, 只係一個傻仔.(在柔拔心目中)
W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