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7, 2009


鋼籠格鬥~

柔拔連日來在家翻閱舊報,赫然發現下面一則美國新聞,我覺得真係好很爆喎,驚嘆差D走寶,又令本拔回憶著少年時代在學校跟人打架的情景…至少佢地係用徒手搏擊,比起那些只懂用槍殺害手無寸鐵的pop guy執法者,本拔覺得鋼籠格鬥無咁令人神憎鬼厭囉。

-------------------------------------
(轉載自蘋果日報2009年3月21日)

武 力 解 決 紛 爭   師 生 圍 觀 吶 喊
美 高 中 鎖 學 生 鋼 籠 格 鬥

美 國 德 州 達 拉 斯 ( Dallas ) 一 間 高 中 , 被 指 經 常 把 學 生 關 在 鋼 籠 內 進 行 徒 手 搏 擊 , 以 武 力 解 決 紛 爭 , 而 師 生 則 在 旁 吶 喊 , 欣 賞 學 生 的 困 獸 鬥 。

當地 《 達 拉 斯 晨 報 》 最 近 取 得 去 年 的 校 區 內 部 報 告 , 揭 發 南 奧 克 利 夫 高 中 ( South Oak Cliff High ) 的 籃 球 隊 教 練 和 保 安 員 , 在 2003 至 2005 年 間 , 至 少 兩 次 讓 學生 在 更 衣 室 內 擺 放 用 品 的 鋼 籠 中 徒 手 搏 鬥 , 而 參 加 者 都 沒 戴 頭 盔 或 眼 罩 保 護 。(上圖)教 師 將 更 衣 室 內 的 儲 物 鋼 籠 , 闢 作 為 學 生 「 決 鬥 」 場 地 。

做 法 成 學 校 文 化

報告 引 述 數 名 職 員 說 , 這 做 法 得 到 校 長 莫 滕 ( Donald Moten ) 認 可 , 有 人 稱 聽 過 莫滕 命 保 安 員 將 兩 名 爭 執 學 生 「 鎖 入 籠 裏 打 一 場 作 解 決 」 ; 有 學 生 曾 向 教 師 說 「 我 一定 會 被 關 入 籠 了 」 , 反 映 這 做 法 已 融 入 學 校 文 化 。
一 名 被 解 僱 的 學 生 輔 導 員向 記 者 說 , 學 生 格 鬥 「 在 職 員 眼 中 , 就 如 古 羅 馬 鬥 士 式 的 娛 樂 」 。 有 舊 生 的 母 親 亦說 , 兒 子 因 與 同 學 打 架 , 被 迫 進 行 籠 中 格 鬥 , 打 了 10 分 鐘 , 「 圍 觀 同 學 鼓 掌 吶 喊」 , 兒 子 打 到 「 雙 手 紅 腫 」 。 她 隨 即 安 排 兒 子 轉 校 。
去 年 退 休 的 莫 滕 , 被 記者 問 及 是 否 有 鋼 籠 格 鬥 一 事 時 , 堅 稱 「 沒 發 生 這 種 事 」 。 但 56 歲 的 莫 滕 誠 信 可 疑: 曾 任 警 察 的 他 , 試 過 為 了 開 小 差 , 訛 稱 被 綁 架 及 被 持 槍 賊 人 打 劫 。
校 區 調查 員 是 在 調 查 該 校 涉 嫌 在 校 際 籃 球 賽 中 違 規 , 而 揭 發 格 鬥 事 件 的 。 該 次 調 查 證 實 莫滕 強 迫 教 師 將 不 合 格 學 生 的 積 分 提 高 至 合 格 , 令 學 生 夠 資 格 參 加 籃 球 比 賽 , 該 校 最終 被 褫 奪 2005 及 06 兩 年 的 州 冠 軍 銜 頭 。
報 告 未 提 及 是 否 有 教 職 員 因 格 鬥 事件 受 懲 罰 , 事 件 亦 從 未 引 致 任 何 刑 事 起 訴 。 有 校 董 會 成 員 對 格 鬥 事 件 表 示 「 震 驚 」和 「 難 以 置 信 」 , 「 而 且 竟 得 到 專 業 的 學 校 行 政 人 員 允 許 」 。 校 區 官 員 拒 絕 置 評 。
美 聯 社 / 美 國 《 達 拉 斯 晨 報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