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3, 2009





沒有老公的日子~~

如果閣下是蜜運中的戀人,上圖四部電影:《沒有老公的日子》、《P.S.I Love You》、《忘不了》、以及《陰陽愛》,看罷肯定令你更肉緊地珍惜另一半。

四套來自不同年份的電影,都是講述伴侶陰陽相隔的故事,但劇情發展很不同:

2001年的《陰陽愛》最悲凄最痛苦最癡情,也是四片唯一死女方的。2003年的《忘不了》及2007年的《P.S. I Love You》均是勵志性質,講女主角從崩潰創傷、思念、到重新站起來。

張柏芝憑《忘不了》奪取了第2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女主角;《P.S.I Love You》的橋段令人越看越心酸,男主角生前寫下一堆Memo,死後分階段送給女主角,每收到新一張Memo,便知道再收到的機會越少,絕望感越強烈,完全捉哂「在失去後才懂珍惜」的人性。當年在戲院伏在柔拔臂彎看片的小雲,好似睇到眼濕濕,仲禁止柔拔有樣學樣寫P.S. I Love You留言,呵呵。

反而1995年《沒有老公的日子》,柔拔在最近才偶然地觀賞了。不經意扭開公仔箱,昅到電影名字,看著Chilam與靚靚的恩愛情節,柔拔立即想起《陰陽愛》,心曰:「Chilam我睇你幾時死!(因為電影名令我估計一定係死老公跟手女主角重新振作的劇情)」未幾果然Chilam被炸死(死於衰食煙,點煙令充滿媒氣的環境爆炸,吸煙人士引以為戒),然而最驚喜既地方才出現,在醫院臨終前的Chilam,竟向靚靚自揭有外遇仲有埋私生子……!就係呢條橋令公務繁忙疏於習武的柔拔,都用上接近2小時看畢全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