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4, 2009





鄭伊健〈新歌〉~

對,又寫伊麵。

曾在這裡剖白對伊麵的遺憾。現在每次見到他,柔拔就充斥惋惜、埋怨、憤怒、唔抵、不值等心情,總向家人投訴伊健唔爭氣,相若年紀的藝人現在都有事業有家室生活穩定,只有伊麵仍不知搞甚麼……說穿了是我仍對他執著吧。

昨夜趕稿至半死狀態後,扭開公仔箱,在電視節目《沙田月滿樂安居》,看見了伊麵。話哂曾經愛過碗麵既柔拔,精神抖擻,坐定定等佢唱歌表演。

新歌叫〈新歌〉,陳光榮作曲,黃偉文填詞。伊麵過去有很多「名曲」都出自陳光榮,如〈發現〉及〈友情歲月〉。伊麵在2000年後淡出樂壇,其唱腔彷彿跟著淡出。好像這首〈新歌〉,抓不到他那90年代的古惑義氣情懷,卻帶有2004年〈心照〉的影子。

前幾天在網海抓到伊麵加盟SONYBMA,計劃再戰樂壇,年底開concert等消息。柔拔一邊仔細瀏覽,一邊想起伊麵在2004年也曾滿志躊躇要復出,結果當年……人會長大,今次又有《風雲II》年底怒撐,劉華都玩到四十八才撻Q轉型大話天王,希望四十有二仲「年輕」的伊麵,抓緊光陰,再幹一番大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