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3, 2009




陳百強~

這夜,夜蘭人靜,家人都已睡覺了。原本已在浴室梳洗準備睡大床的柔拔,驀然像有把聲音從後呼喚,令我記起了…陳百強的死忌。

10月25日……

其實對丹尼仔(陳百強匿稱)的印象,大部分是在他死後才開始累積。卒於1993年的丹尼仔,最光輝的演藝事業在80年代,是柔拔孩童年代。雖然記憶鎖碎,但柔拔很記得老父帶埋我落街買《百強84》cassette果幕,母親一句「你小時候的樣子與陳百強很相似喔」,令柔拔對丹尼仔有莫名親切感。

對,柔之拔很帥。XDDDD

丹尼仔離世時才35歲,如他在世今天只不過是51歲而已。由於死得早,令其與同年一齊離開既家駒,在世人心目中永遠都是俊俏正面。

雖然丹尼仔當紅時,小柔拔不怎麼認識他,惟本拔現在iPod裡的音樂,屬於陳百強的歌曲播放次數,名列前茅,幾乎他所有金曲,我都懂。他的唱腔、清新勵志的歌曲風格,均不易在今天流行樂壇再見。

10年後,另外兩夥巨星,張國榮和梅艷芳殞落,同年還有小黑柯受良與傻強扶弱林振強。



不要離開了才懂懷念,應該常常珍惜眼前人。_霎時感動 柔之拔


(……嘩,李露眉!完全係掂,個感動FEEL中哂,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