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1, 2010



三更之回家~

上周六深宵,柔拔終於完整地看了一遍《三更之回家》(回家)。

已經是8年前的電影。

老早知道,一直被指不懂演戲的黎明,憑此片奪得金馬影帝;主題曲〈好像在我耳旁〉,8年前至今結算已不知loop了多少次;片長不到1小時的《回家》,其實這些年來都有反覆看過,卻總是沒看得貫徹。


《三更》是由三個獨立單元構成,被瓜分後,《回家》片長只有約50分鐘。源於一份「憑咩奪影帝」的好奇,柔拔終於從頭看到尾,縱使看罷我仍不苟同如此演技能達影帝級。

不過,此片真的極度淒美。陳可辛肯定是個癡情漢!(唔係癡漢,癡漢大概不會戀上吳君如…wakakakaka…)

柔拔常常掛在口邊的「淒美」,我懷疑新一代有多少人了解其義。此片當可找到答案……假若閣下看罷有一種更掛念愛侶的感覺。

直到今天,電影畫面和主題曲〈好像在我耳旁〉,仍然繞樑三日;眉頭依然深鎖。

可惜沒有柔拔在耳旁的內子小雲,是不敢獨個兒看恐怖片的……真浪費:P

或者有一天,本拔永遠不在她耳旁,她會勇敢地觀看此片,然後應該呼天搶地,哭成淚人。

故事,真的很痛苦…

片尾講述一家三口終於團聚,原來就是《回家》。然而,他們團聚的地方,不是人間…

淒美的鬼片。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awesome blog, do you have twitter or facebook? i will bookmark this page thanks. jasmin holzbau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