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2, 2011


Tim Ducan~

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由美國東西兩岸,合共30支球隊組成。每年大約10月中下旬開始新球季常規賽(seasons),至翌年4月完結,東西兩岸分別排名最高的8隊(合共16隊),取得季後賽(playoffs)資格,進行淘汰賽,打至約6月中旬,決出總冠軍。

另於每年2月常規賽舉行期間,亦會進行一場全明星賽(all star),由全球球迷從東西兩岸所有球隊中,票選共24條球員參賽(東西兩岸各12條友仔),屬表演性質。

柔拔自小很想認識NBA,惟不知何故,在學時代總是無法投入。直至2001(911事件後),籃球之神米高佐敦(Michael Jordan, MJ)以38歲「高齡」第二度復出,驅使本拔的起心肝,「禁室培慾」,終把NBA養成性趣。不過本拔當年「移情別戀」,棄MJ而戀上Tim Ducan(TD,鄧肯, 圖),後來更學普遍球迷,買左TD的聖安東尼奧馬刺球衣,每次穿著外出,小雲都說我有一雙豬肉手臂(明明係肌肉.\/. <嬲的樣子)。

TD自97年加盟馬刺以來,率領馬刺贏得共四次playoff總冠軍。柔拔每次為他高興之際,內心總是忐忑,畢竟再強的運動員,總有退下來的一天。

今年馬刺以常規賽西岸第一名,晉身playoffs,首圈(16強)對手只是西岸第八的孟菲斯灰熊。全世界都難以相信,馬刺竟然被熊仔4-2(7場4勝制)淘汰出局!本拔在小雲香閏的電視新聞知此賽果一剎,真係O哂嘴!

今天(5月1日),報章體育版不出本拔所料,以「鄧肯時代Game Over」為大題,少不免提到佢以前風光,但隨著年紀漸長(35歲),又老又退化之類…真係好hurt。任何世界級運動員,最終都落得「不復當年勇」的媒體評論,你總不能叫人在最當打的時候「急流勇退」吧?

運動員生涯真係太短了,要及早計劃退休後的路;也因為歲月短暫,愛運動的人,應該更懂得珍惜光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