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7, 2011


10大健身趨勢~

每年美國運動醫學學會,都會進行大型的調查,預測新一年度體適能及健身市場的趨勢與發展,這項調查結果過去多年,的確反映健身熱潮的變化。例如,自從 2008年起,瑜伽不再被列入 10大受歡迎項目,結果近兩年內在本港有多間瑜伽中心結業。
早前剛刊登的 2012年健身趨勢調查報告指出,跟去年一樣,第 1位是健身教練的專業培訓。
近年來,美國越來越多大學開辦健身行業的學位課程,從 2003年到 2008年的 5年內,就有 50%的升幅,更有些州政府積極策劃立法監管健身教練的資歷,而資歷評審就交給 Commission on Accreditation of Allied Health Education Programs處理。 第 2位是力量訓練,由於美國疾病預防中心在 3年前,把力量訓練列入運動指引內,所以越來越多市民重視肌肉的鍛煉。第 3位是長者體適能,隨着二次大戰後出生的大量嬰兒,他們已到達退休年齡,這個組群的人口需要進行運動來維持健康,提升免疫功能。 除了以上這首 3項趨勢外,接着 4至 10位分別是: 4、運動減肥; 5、控制兒童肥胖; 6、個人健身教練的需求; 7、核心肌肉鍛煉; 8、團體式的健身指導; 9、森巴舞及具備健身效果的體育舞蹈; 10、功能性體適能。

文:雷雄德
轉載自〈蘋果日報〉2011年12月25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