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7, 2012


replay ~ 隨夢而飛

about : 愛情

details : 2008年5月12日,柔拔拖小內子私奔北京。原意係想以君臨天下之勢,率先視察北京奧運場館工程進度。小內子表明不喜歡到北京旅遊,惟她實在太愛柔拔,所謂「嫁拔隨拔」,終於成行。北京真箇影響了小內子心情,令我倆在旅程之初發生了一件極不愉快事件(非常不愉快,驚動了酒店職員),但很快又衝破了這難關,我們似乎太愛對方了^_^^_^"

雖然已是四年前的事,美好的回憶仍在腦海:天安門、降旗禮及升旗禮、故宮、天壇、南鑼鼓巷、什剎海、長城、吃麥記、喝豆漿、吃了兩次北京填鴨、小內子在王府井買英文小說、老子忙著幫摯友抓奧運紀念TEE、最後一天的早上在寧靜的露天雅座喝咖啡…。當年仍屬當打年齡的老子,硬拖小內子每天步行數小時不坐,真係咪講笑!

人生路不熟,國語又不好,問路想去北海公園,卻被騙乘坐人力車遊老胡同。本已講好價才上車,胡胡同同一輪下車,柴可夫竟說剛才的講價是一人費用,佢老味…可幸當時老子心情大好,當係小費算了。畢竟老子「天生傳媒人」,臨走前故意叫小內子幫我和柴可夫合照,待他日緝兇之用(笑)。

由於當年奧運場館鐵路仍在趕工中,我倆坐了的士往雀巢及水立方。在車程裡,一代大俠柔老拔竟然敵不過睡魔,事後當然被小內子直斥失職-_-",總算安全抵達了。

在私奔北京之前,我倆獲贈《江山美人》戲票,在鑽石山看了該電影。原先是捧丹爺場,看罷我當然代入了那個隱居避世的朔月戰士(老黎飾),小內子就是那個放棄江山想跟佬走的公主(kelly飾)。朔月戰士拖公主私奔北京從此不問江湖(香港)事,順理成章成為了北京之旅主題曲。由於自由行北京太過凄美(大陸有幾安全大家知),我幾乎全程心哼這歌(為「一去不復返」而準備的哀歌…留意前奏音樂,歌詞希望也是小內子心聲),並將我倆代入MV鳥。

為甚麼如此肯定私奔的第一天是2008年5月12日?因為當我倆抵達北京之際,風塵撲面,滿街都站著驚惶的藍領白領…我們還不知死的穿牆過壁挽著行李抓酒店。後來知道,當時剛剛發生了汶川大地震,最終死亡人數超過6.9萬人,奠。

-----------------------------------------------------------

歌名:隨夢而飛
作曲:雷頌德
填詞:林夕
編曲:雷頌德
主唱:黎明 陳慧琳

黎:我會忍受所謂孤單 卻不能讓你承受苦難
但願你能對你命運反抗 放下你那沉重行囊

陳:我何嘗喜歡帶著傷 成長 成就他人對我期望
黎:誰在乎流芳
合:誰願意錯過年少輕狂

陳:*一擁抱就地老一吻就天荒
黎:像活在放棄人間的天上
陳:人間天上
黎:無窮無盡江山
陳:從來沒有那麼好看
合:明天還有什麼要打算

陳:你帶我飛 我飛 我飛 帶給我活著的滋味
黎:忘掉傷悲隨風而飛 每一秒像過了一輩

陳:一去不回的飛啊飛 這就是我們的堡壘
黎:什麼也無所謂
合:人生難得一次越軌 是你告訴我是誰 (誰還會反對)*

黎:我不慌不忙不投降
陳:我也一樣 寧願隨你流浪
合:世界如何紛亂 也不會有損愛的力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