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2, 2012

replay ~ 讓世界充滿愛

about:愛情

details:在2008北京之旅的其中一夜,柔拔拖小內子尋抓一間知名北京填鴨店。是旅遊書說這店知名,已忘了店名。它是位於胡同裡,我們抓了很久,鑽錯胡同走錯路,想give up之際,卻又抓著了(北京之旅的我倆走了太多路太多路了,這就是青春)。真的有很多旅客食客青睞,我們在店外恭候了大概1小時才能夠入席。聽說老闆很著名,老子遂成功爭取與老闆及闆娘合照,小內子擔任攝影師,她好像在說:

「柔之拔很帥。」呵呵~

已是午夜,滿肚填鴨的本拔拖小內子走出老胡同,一步一驚心,走到大街打的,遇上也在候車中的幾個老外。柔拔打量著滿佈街上的陌生同志,擔心著老外安全,遂邀請老外們一起坐車,可惜老外與老子的目的地是南北方向之別,最後老子好像看到遠處尚有吉的士,老外有救,老子放下心頭大石。

受惠於不諳國語的老子,結結巴巴與的士司機吹了幾句,已被他猜中我來自香港。重點係,電台廣播為汶川大地震災民打氣,播放了一首很悅耳的歌,老子「傳媒人」上身向司機拷問歌名,他曰:「young C 姐 充盲埃」老子聽到一頭霧水,心想:「讓司機充滿愛?」條pop guy見老子對這歌充滿好奇,竟邊駕著車子邊跟著哼兩嘴,我操!

原來是〈讓世界充滿愛〉。綜合網料,這首來自1986年的作品,有打開中國流行樂壇的歷史意義。

今天,汶川大地震四周年祭。RIP~

-----------------------------

歌名:讓世界充滿愛
作曲:郭峰
填詞:陳哲、小林、王健、郭峰、孫名
編曲:郭峰
主唱:超過一百名中國歌手

輕輕地捧著你的臉
為你把眼淚擦乾
這顆心永遠屬於你
告訴我不再孤單
深深地凝望你的眼
不需要更多的語言
緊緊地握著你的手
這溫暖依舊未改變
我們同歡樂
我們同忍受
我們懷著同樣的期待
我們同風雨
我們共追求
我們珍存同一樣的愛
無論你我可曾相識
無論在眼前在天邊
真心的為你祝願
祝願你幸福平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