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5, 2012



拳上壓~

老子在小內子面前show off掌上壓。

小內子問:「點解唔係做拳上壓?」

老子:「點解要做拳上壓?」

小內子:「《拳王》D人做拳上壓的。拳上壓同掌上壓有啥分別?」

掌上壓是把手掌和腳指接觸地面,支撐著身體,雙手彎曲向下壓,眼望前方,胸膛與下巴接近地面,還原,重複。主要訓練肩膊、手臂肌肉、擴胸、以及手掌及手腕負重力。 拳上壓與掌上壓在動作上的最大分別,就是拳頭與手掌之別。

個人認為,拳上壓減少了身體與地面接觸(掌上壓是雙掌心,拳上壓只有部分指背),由於減少了支撐點,往下壓的時候,支撐點負重更大。推論之,單腳掌上壓(一隻腳疊在另一隻腳上)、單手掌上壓、單手拳上壓、以及指上壓,難度是逐步提高。由於負重更大,有效提升拳頭/手指的負重力,即係令拳頭/手指更結實。

又有一天,老媽和老子看到公仔箱介紹一項彈彈跳運動,玩者戴頭盔。

老子曰:「又要威,又要戴頭盔。都幾危險喎!(類似對白)」

老媽說:「《拳王》都有話,28歲打拳已經係老(類似對白)」

哼哼!年齡只是一個數字。

破極限,是柔拔從來人生價值觀。

impossible is nothing。


No comments: